窗  廉  清  洗

 

*軟百葉窗簾---清洗時先把窗簾關好,在其上噴灑適量清水或擦光劑,用抹布擦乾即可,較長時間使之保持清潔光亮。至於窗簾的拉繩處,可用柔軟的鬃毛刷輕輕擦拭。如窗簾較髒,可用抹布加些溫水溶開的洗滌劑清洗,也可用少許氨水溶液擦抹。



*滾軸窗簾---將它拉下成平面,用布擦。滾軸通常是中空的,可用一根細棍,一端系著絨毛伸進去不停地轉動,可除去灰塵。

   

 

*天鵝絨窗簾---將窗簾浸泡在中鹼性清潔劑中,用手輕壓,洗淨後放在斜式架子上,使水分自動滴乾,就會光潔如新。帆布和布或麻製成的窗簾可用海綿加些溫水或肥皂溶液,氨水溶液混合的液體進行擦抹,靜置晾乾後卷起即可,此法省時省力。

   

*靜電植絨布窗簾---這種窗簾『切不可泡在水中揉洗或刷洗』,只需用棉紗頭加上酒精或汽油輕輕擦試就行了。如絨布過濕,『切忌用力擰絞』,以免絨毛掉落,影響美觀。可用雙手壓去水分或讓其自然晾乾,可保持植絨原來的面目。



 

*奧地利式花邊窗---清洗時先要用衣物吸塵器吸除灰塵,然後用柔軟的羽毛刷輕輕掃過,但一定要小心,別將裝飾花邊弄破或弄歪斜了。『普通布料做成的窗簾可用濕布擦抹或按常規放在清水中或洗衣機中洗滌』。



窗   簾   保   養

 

!!!!清洗窗簾切忌不能用漂白劑!!!! 



1、每半年就應把窗簾卸下清洗。清洗時切忌不能使用漂白劑,儘量不要脫水和烘乾,讓窗簾自然風乾,以免破壞窗簾本身的質感。清洗窗簾之前最好閱讀窗簾上的標簽說明。 



2、清洗不同窗簾需要不同的方法。普通布料窗簾可用濕布擦洗,但易縮水的面料應儘量乾洗;帆布或麻製成的窗簾最好用海綿加些溫水或肥皂溶液抹,待晾乾後卷起來即可;天鵝絨窗簾清洗時應先把窗簾浸泡在中性清潔液中,用手輕壓、洗淨後放在斜式架子上,使 水自動滴乾,這樣會使窗簾清潔如新。



3、窗楣、帷幔(特別是帶花邊)的清洗。用清水將花邊帷幔浸濕,再用加入蘇打的溫水洗滌(半桶水約10克蘇打),然後用溫的洗衣粉水或肥皂水洗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nh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