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黃s00.jpg  

這是之前在中和時的客人喔!!

黃小姐是個對生活品質會很要求的人

而且意外發現我們來自同一個故鄉呢XD


以下為與黃小姐的訪談:

炯迪(以下簡稱炯):黃小姐妳好阿~這大工程終於完成了呢!!

黃小姐(以下簡稱黃):是阿...裝潢那一陣子生活真的很不方便呢!

炯:(環顧一下)但是....很值得啊!感覺很棒呢!

中和黃s02.jpg  

黃:真的呢!當初那壁紙被弄壞我有擔心一下要怎麼辦,後來貼的這壁紙真的是超出我的想像

炯:但是是個美麗的錯誤阿!

黃:是阿,當初那木工師傅要賠我這壁紙,只拿了一本讓我選,我無從選擇的情況下只好選這個

  但是這樣我原本設定的新古典風格就跑掉了,當初設定要配的銀灰色系窗簾也不適合了

  好在你有特地再來一趟看一下重新規劃,後來用仿皮做的窗簾真的很有質感,跟沙發好配

中和黃s01.jpg    

炯: 是阿,我想說將錯就錯,直接把設定改成北歐風格,而且因為黃小姐你原本的設定就是白色基調

  所以就不會很難調整,不過我倒是可以建議你客廳的方型桌改成橢圓桌,再把上面的燈往下拉

  因為玄關進來的天花板很低,客廳的挑高天花板反而造成視覺上的突兀與壓迫感

  所以把燈改成吊燈往下拉,讓人進玄關之後能找到一個視覺重點,壓迫感就會好很多了

黃:真的!這兩邊的落差的確會有種壓迫感,而且你這建議很好,換燈也不貴,我之後來改一下好了

  然後我想在客廳桌底下鋪一塊地毯,顏色偏綠色系但是不是那種鮮綠色....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炯:(大拇指)漂亮!!確實加上一塊地毯就可以讓你客廳的感覺更穩,因為地上缺乏一個重點的大色塊

    而綠色系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因為你後方那個大盆栽就是一個色彩連接點,而且我大概知道你要哪種綠色

    當然絕不可能是鮮綠色阿!會LOW掉喔!!鮮綠色不能用在這

中和黃s04.jpg      

黃:然後餐廳的那片鏡子你覺得如何??

炯:它是你最讓我激賞的裝潢點子之一,完全改變了格局,而且把盆栽放角落藉由鏡子來呈現這IDEA很棒

    那個盆栽可觀賞角度突然就加倍了!

中和黃s13.jpg    

黃:(點頭)是阿!而且那窗紗真的很美,當初這樣挑選搭配真的沒錯!

炯:就缺一盆鮮豔的水果放在那矮櫃上了

黃:哈哈~慢慢來啦!水果籃我已經買好囉!!

炯:你女兒房間的床...超華麗的

黃:是阿,她堅持要這樣的床阿

炯:不過...就比例而言,床太大了!占掉太多空間

黃:她喜歡嘛!而且她那沙發也是,她堅持要那沙發,而且請工廠做到最小了

炯:恩恩,而且我有發現你真的照我的建議去把化妝椅的裱皮布換的跟沙發一樣了

中和黃s17.jpg    

黃:對阿,不然原本那個好醜,而且你的建議真的很棒,這椅子一放進去整就讓沙發不突兀了!

    而且最後決定的那窗紗放進去也真的好美好搭

炯:是啊!而且我幫你搭的那布面遮光布其實我自己都很想要XD

中和黃s22.jpg    

黃:對!看小塊的布樣時還沒什麼感覺,沒想到做出來後這麼好看!!之後我主臥房也會再裝修過

    那時候你再幫我做一塊放主臥房吧!!

炯:這當然沒問題囉!!(拿出)這是我幫你做的綁帶,昨晚熬夜用手工做的

    我想說用這個綁公主床的床紗,就可以跟窗簾還有沙發連結上了!

中和黃s23.jpg    

黃:哇!!這麼漂亮啊!!妹妹~快來看!!來看叔叔幫你設計的綁帶!跟叔叔說謝謝!

炯:哈哈...還好啦!好看就好啦!!


這一件案子前後花了一個多月在做

因為這間房子完全是黃小姐自己指揮工班裝潢

總共只花了三十多萬

也因為如此,黃小姐已經有點疲倦

就委託我全權幫她設計與挑選窗簾

所以最終的選布挑選其實進行很快

只是前置作業花了比較多時間(確認風格與色調等)

但是見到成果出來,就無比欣慰了

整個房子價值瞬間增加一百萬,辛苦也值得了!!

更多照片請去服務實例-中和黃小姐相簿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nh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